close

你拍攝的 【SP550】忠僕號。

下一個地點要去哪兒呢?

早上吃早餐的時候,X惠二人組提到了忠僕號正在花蓮港展覽的事情,這艘年紀跟鐵達尼差不多的大船在今年巡迴展覽過之後就要除役了,船上有著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移動圖書館,於是我們決定前去瞧瞧。

喔,在時光的時候又下了陣雨。

因為不確定地點在花蓮港的哪裡,等我們開到港口入口的時候,那裡已經放著一個大大的牌子告訴你還要再往前走一段路(雨有點大,拍不了照),還有幾個穿雨衣騎車的年輕人們也剛好停下來問路(我已經做不了這種穿雨衣騎車出遊的年輕事了)。

你拍攝的 【SP550】忠僕號。

進入忠僕號參觀要10元入場費,只能到賣書的那一區與兩旁的甲板上;導覽的話要另外收費,可以看看船艙跟船長室等等。

你拍攝的 【LC-A+】忠僕號。
(救生艇)

你拍攝的 【LC-A+】忠僕號。
(船艙)

你拍攝的 【SP550】忠僕號。
(船錨)

我們小氣的只給十元進入圖書館區,但說是圖書館其實也就是大型可航行的海上書店,船上還有製作紀念馬克杯,另外也有提供冰淇淋,一球20元,我們去的時候只有草莓口味;因為剛剛在市區已經吃了花蓮糖廠冰,所以只好放棄船上的冰淇淋,吃冰吃太多是會有報應的啊...囧(註)

你拍攝的 【LC-A+】忠僕號。
(每一區都有明顯的標示)

你拍攝的 【SP550】忠僕號。
(另外也有環保紀念購物袋~)

你拍攝的 【SP550】忠僕號。
(紀念馬克杯)

你拍攝的 【LC-A+】忠僕號。
(雖然在海上還是需要消防設備)

你拍攝的 【SP550】忠僕號。
(非請勿進)

離開忠僕號,似乎到了晚餐時間,想到上次原本在舊鐵道要吃的「香人」因為人太多而沒能一飽口福,今天似乎是個不錯的時機再回去碰碰運氣;花蓮開車最方便的就是停車位非常好找!一點困擾都沒有。

你拍攝的 【SP550】香人麵館。

將車停好,走回舊鐵道的「香人」,時間還早,我們成了第一組客人,於是陳同學點了醬油拉麵,我點了勝丼,價錢還算合理,拉麵的湯頭很棒,丼飯的有點不太入味,不過重點是,我一開始點餐就有先問丼飯上會不會有蔥,後來送上餐點時,服務生還特別記得替我把湯上的蔥花也先去掉了!光這一點就先加一百分啊!

你拍攝的 【SP550】香人。
(醬油拉麵)

你拍攝的 【SP550】香人。
(勝丼)

從舊鐵道的尾端穿出去可以連接到舊啤酒廠,現在正在改建成一座大型的文化創意園區,我們繞了一圈找到入口,警衛伯伯很好客的要我們進去看看,而在入口左手邊的第一座場館正在展出玉東國中98年技藝班木工傢俱學程成果展覽;門口的小弟弟操著原住民口音邀請著,我跟陳同學在門口簽了名後,就由小弟弟帶我們一件件觀賞他們的作品。

展覽不能拍照非常可惜,但是裡頭的作品真的都非常具有水準!最讓我欽佩的是小弟弟熱情的講解,還告訴我們每一件作品是怎麼做成,意義又是什麼!在他眼中彷彿看到了我消失已久的夢想,他們是這麼認真的努力完成這些作品。

你拍攝的 【SP550】花蓮文化創意園區。
(展區裡的指示牌都是用壓扁的酒瓶做成的)

離開展區,準備要回民宿前,突然在門口發現了有趣的牌子,因為我是折回去拍照,警衛伯伯還大聲的對我說:

「妳現在才看到喔!可見這個放在外面也沒有用啦,還不如拆掉放裡面~」XD

你拍攝的 【SP550】花蓮文化創意園區。

你拍攝的 【SP550】花蓮文化創意園區。
(這是從舊鐵道拆下來的標誌牌重新設計而成的)

『請問其他的園區什麼時候會開放啊?』我對這種地方總是有著莫名熱愛。

「大概再一兩個月吧!現在在驗收了,你們從哪裡來的?」

『台北。』

「那放暑假的時候來就已經開放了啊!放暑假再來吧!」可見伯伯把我們當成大學生了~哈哈~

你拍攝的 【SP550】花蓮文化創意園區。

之後就回到住海邊,晚上用筆電看了部電影,只是床太好睡,還沒看完就深度昏迷。

註‧是的,花蓮市區開了一小間光復糖廠門市,連木瓜牛奶口味都有!星期五去的時候還沒有開,星期六就有營業了,這樣一來以後就不用特別跑去光復糖廠啦!

 

相機:LC-A+、SP550

底片:Solaris 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