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拍攝的 【Contax T2】生活。

今年的天氣特別奇怪,就連過了端午節也沒顯著的回暖,梅雨季遲緩的到來,跟我最近的反應一樣,一切都亂了腳步,慢慢的。

讀了幾本書、買了幾張CD、看了幾部電影;覺得今年過得好快,一轉眼就六月了,剛剛想了一下才發現桌上的月曆還停在五月,趕緊翻面換到正確的時間。

說到我的反應,我想跟工作有很大的關係,30歲之前不適合養老這話說的很中肯,如果不幸(或是有幸?)遇到一份完全不需要大腦的工作,很容易整個人就陷入一種莫名的恐慌,然後在習慣這一切之後,整天最重要的事情就只有發呆而已。

來說說最近看的書好了:

***雛菊的人生***

雛菊的人生

我完全是因為有奈良美智的插畫而買了這本書,因為對於日本文學一直提不起太大的興趣,連之前看江國香織的作品也只翻了幾章就擱在一旁。

雛菊的人生是吉本巴娜娜的作品,書中描寫著主角雛菊與朋友大理之間友情的故事;看到這本書讓我想到我跟紐約朋友Judy,在去年到紐約打擾她之前,我們已經整整六年多沒有見過面,其間聯絡的次數大概也只有彼此生日的兩封email,如此而已,有時候會想著究竟是什麼東西聯繫著我們已經17年的友情,讓我們這些年始終掛念著對方,尤其對我這種被動的人來說,擁有這樣一個朋友真的是件很難得的事情。

書中提到雛菊媽媽出車禍,死在雛菊眼前的那個畫面讓我傷心了好久,大理在那段時間總是一聽到笛聲就飛也似的來到雛菊身邊,兩人雖然不是親生姐妹,但是感情卻超越了血緣關係;還有雛菊炒麵的時候,我仿佛也真的聞到了炒麵的香味一樣。

很好看的一本書,一頁一頁看著,很快就讀完了。

因為這樣,我還會去補齊阿根廷婆婆無情 厄運

 

***給冥王星***

給冥王星

對,我是因為「下個星期去英國」才去買這本書的,原本在博客來上已經訂不到,後來去水準買書的時候意外在架上發現它,立刻就帶了回家。

但很抱歉的是,這本書我是在精神狀況很不好的情形之下讀完的,有些囫圇吞棗,很想找時間重看一次,我特別想提的是與書同名的篇章「給冥王星」; 2006年,天文學家決定把冥王星從太陽系九大行星中除名,而張惠菁寫下了類似紀念的文章。

我們總是這樣自以為偉大的替世界萬物命名、排序,冥王星是顆不起眼的行星,我相信走在路上問路人九大行星有哪些的時候,它一定也是容易被遺忘的那個,而張惠菁在寫到她聽到冥王星要被除名的那一段,筆觸感傷到讓我都覺得難過了起來,好像我們做了什麼錯事,對不起這顆行星一樣...

找個時間還會再重看一次,張惠菁,給冥王星

 

***收集孩子的人***

收集孩子的人

我很喜歡看懸疑、推理小說。收集孩子的人雖然看起來很厚一本,實際上讀起來卻非常的輕鬆愉快,書中只有一些段落會讓你覺得有些枯燥,就算跳過也不會有任何影響。

不過要說這本書好看,好像也只是普通而已,重點不在於如何抓到兇手,而是在於這些父母在孩子失蹤之後的心路歷程,有的因此而婚姻破裂,甚至親手殺害了另一個即將到來的小生命,有的依然相互扶持,相信孩子總有回來的一天,但書裡有些反應我覺得過了頭,感覺矯情,除此之外結局倒是不怎麼令人意外。

是本構想很棒但是可惜了的小說。


最近想看的電影不多,上星期看了重金搖滾雙面人,我還是不相信根岸就是L!
(我不信!!!!!!!!!!!!!!!!!!!!!!!!!)

今晚要來看禁入墳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