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日本之前,原本考慮要到川越走走,但行程排不進來就打消了這個念頭,只是真的開始行程之後才發現是擠得出一整天的時間另作安排,在飯店查好怎麼買票以及路線,決定把新宿跟原宿移到同一天,保留一些時間給這個讓人相當好奇的地方---「川越」。

交通方式:

1. 搭車到池袋站之後,到東武鐵路售票處購買「池袋川越一日券」,一日券包括可以無限次搭乘川越的周遊巴士,只要980円。

2. 到「川越站」下車,然後就可以找尋周遊巴士到川越的第一站---「喜多院」(應該是3號線)。

3. 搭巴士只需要出示回程票就可以了。

 

其實整趟行程慢慢走的話,可以不用每站都利用巴士來回,我除了從川越站到喜多院是搭車之外,其他都是用走的,路上觀光客不多,大部份是日本人,散步的感覺還挺不錯,只是這天是個大太陽的超好天氣,走著走著是會流汗的那種。

會這樣安排主要是因為從川越到喜多院的路上幾乎沒有別的景點,搭車可以節省一些找路的時間,其實從喜多院到川越御殿也比較建議搭車,路上大多只是民宅,步行大約需要20分鐘左右。

 

第一站‧喜多院

下車的地方就在喜多院的旁邊,很好認。

這裡也有人力車,只是一早還沒有提供服務,不知道路程會是從這裡到哪裡?

在這裡拍照的時候,遇見一位也帶著底片單眼的老伯伯,他看見我也用底片單眼之後就一直跟在我旁邊,後來又從包包裡拿出一台Nikon(原本掛在身上的是Leica),似乎是想要引起我的注意,還盯著我的OM10看了好久,雖然我也想和他友善的示好,但想到不知道該怎麼溝通,反而打了退堂鼓,現在想起來是有些可惜。

離開喜多院後,一路走向川越御殿以及三芳野神社,路上的指標還算清楚,但偶爾還是會懷疑前進的方向,大約二十分鐘後,會先抵達三芳野神社。

穿過小路就會到囉

三芳野神社主要是祈求學業合格

只有一個小小的主殿,木頭有著深深的歷史痕跡

出來才會看見神社的名稱

對面就是川越御殿,參觀似乎要預約,會有導覽老師帶團

繼續走,會經過川越美術館及博物館,也可以在這裡等公車到下一站冰川神社,我還是選擇了步行,一方面也想多拍拍照。

或是,在美術館旁邊也可以稍作休息,到這間可愛的和菓子店吃點小東西---

我吃的是銅鑼燒,包裝的袋子很可愛,可以坐在店前面的客席吃完再走。

冰川神社在川越好像是個很有名,也必去的景點,我倒是對他的名稱很感興趣,特別適合下雪的氛圍---

主殿其實不大

舞殿

求平安

這個最可愛了!是用釣的御守喔!

這個也很可愛,可以寫下小人的名字,然後讓小人流過去,紙小人會融在水裡的樣子

冰川神社的鳥居出乎意料的壯觀!

很奇妙的是,看起來冰川神社好像沒有太特別的地方,這裡卻是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一個神社!

整個氣氛很寧靜,走進去的時候有種非常安心的感覺,未來有機會,還想要再來一次!

 

接下來要進入川越的重頭戲了---川越老街以及菓子橫町;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