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我超愛的打球天氣,熱到可以瘋狂流汗,卻又不會感覺到任何的不舒服;

美中不足的是死老頭事件。

這是我這幾年來,第一次當面跟人起衝突;沒水準就算了,居然態度還這麼的惡劣,連場邊的人都看不過去在幫我講話,他老兄還是視若無睹的坐在裁判椅上算分,當下真的很想罵他:你xx的態度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惡劣;可是這時候罵髒話只會顯的我很沒水準,而且我說過今年要少講髒話,於是差點脫口而出的一連串問候硬是吞了回去。

以後去台大之前,還是先考慮清楚吧!至少回淡水打球不會發生這種讓人腦死的事情。

之後,我有點沮喪;


遇到這種有理說不清的事情,我總是會浮出沮喪的情緒;除了我真的無法用更強硬的態度來支持自己之外,腦中也會不斷想著:真的是你先報隊的嗎?在報來報去的過程中,也許錯的並不是這個死老頭?

However,我還是無法處理這種情緒。

從很久以前我就發現我無法爭論,腦中可以閃過千百種念頭,或是先準備好自己要說的話,但是到了那個當下,通常我都會被念到體無完膚、毫無立場。事後我會開始懊悔,想著要是自己能如何如何回答就好了;

但,一切都是懊悔;我還是沒辦法面對面反駁對方。

這種情況在工作上較少出現,一方面事情我都熟悉,知道從哪個角度切入最能說服別人、堅守陣地;另一方面我在公司的形象不甚良好,大家都覺得我兇的可以。〈有同事說她不敢打電話給我,因為覺得壓力很大;所以有事要找我都請同事轉告,我真的有這麼惡霸嗎?〉

而在感情上、朋友相處間,這種有理說不清的情況就頻繁的多了。

是因為太過熟悉所以說不出口,還是我的溝通能力就是這麼糟?老實說我分不清楚,但那種隨之而來的無力感卻是顯而易見的…


〈圖片出處:goabroad.sohu.com/ 20041021/n222605214.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