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佳國語流行音樂演唱專輯獎
華麗的冒險/Cheerego.com 好小氣音樂工作室

最佳音樂錄影帶導演獎
徐筠庭/表面的和平《華麗的冒險》/Cheerego.com 好小氣音樂工作室

最佳編曲人獎
李雨寰/旅行的意義《華麗的冒險》/Cheerego.com 好小氣音樂工作室

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鍾成虎/華麗的冒險/Cheerego.com 好小氣音樂工作室

最佳國語女演唱人獎
陳綺貞/華麗的冒險/Cheerego.com 好小氣音樂工作室

今天公佈了第17屆金曲獎的入圍名單,不意外的,陳綺貞入圍五項大獎;可惜的是詞、曲創作,我覺得那才是她最細膩的地方啊!
 


《華麗的冒險》已經發行超過半年了,裡面的每一首歌曲卻還是百聽不厭;不過,她有哪一首歌不是讓人聽進心坎裡,捨不得將旋律停止的?

我一直覺得這張專輯太殘忍,像是一把利刃深深的刺進心裡,卻還不就此罷休,還要在傷口上用力的轉動再三,直到妳奄奄一息了,卻還得靠胸上的利刃才能存活。

看到入圍名單的那一刻,眼眶泛紅,D說我中毒太深,我說我已經無可救藥…

最近愛上的,是《after 17》以及《表面的和平》

《after 17》
一步一步走過昨天我的孩子氣
我的孩子氣給我勇氣
每天每天電視裡販賣新的玩具
我的玩具是我的秘密
自從那一天起 我自己做決定
自從那一天起 不輕易接受誰的邀請
自從那一天起 聽我說的道理
When I am after 17
When I am after 17

《表面的和平》
我也無所謂 你說什麼都對
當我已經變成了你零碎的時間
終於有機會 讓自己再沉澱
讓我回到過去不再為你而分裂
我竟然如此 執著於星座配對
但是對我們的感覺我比誰都要強烈

我曾經仔細聽 你說的大道理
我曾經認識你 像小孩的任性
我曾經凝視你 你眼睛裡的熱情
小心不跌入你流失的回憶

終於有機會 讓自己再沉澱
讓我回到過去毫無恐懼的直言
是你太鬆懈 還是我一向太尖銳
當你不只一次脫口而出曾是對別人的稱謂

我曾經仔細聽 你說的大道理
曾經小心翼翼 維持表面的和平
曾經認真反省 不唱昨日的歌曲
小心不跌入你流失的回憶


最喜歡的是這幾句:

我曾經仔細聽 你說的大道理
我曾經認識你 像小孩的任性
我曾經凝視你 你眼睛裡的熱情
小心不跌入你流失的回憶

沒有入圍詞曲創作真的太可惜了…
那麼的貼近生活、那麼的血淋淋、赤裸裸…

前些天看到她在香港電台的訪問,她說《華麗的冒險》其實寫好很久,可是一直捨不得給別人唱,因為實在太喜歡這首歌的歌詞了;我聽到後覺得好險,還好這首歌留了下來,還好表達這首歌的是陳綺貞自己;沒有人能唱出這首歌的靈魂,就像我覺得沒有人能把陳綺貞的歌唱好一樣…

長長的路的盡頭 是一片滿是星星的夜空
這一趟華麗的冒險 沒有真實的你陪我走

我無法完整表達我的心情

不如靜靜的聽陳綺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