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綺貞最近每天都上ptt跟大家聊天,對於一個自己這麼喜歡的歌手,她應該要是很遙遠的,但卻又如此靠近我的生活。

這幾年來,我對於音樂的喜好開始出現了一種很明顯的偏執,ipod裡總是輪播著那些創作歌手的歌曲,陳綺貞、陳珊妮、陳冠蒨、黃小楨、戴佩妮、蔡健雅、陶喆、旺福、MOJO、自然捲,比較特殊的是楊乃文,她自己創作的歌曲不多,但總是用歌聲讓我臣服。

拋棄了那些所謂的芭樂流行歌曲,對於能陪伴自己的旋律要求更加嚴苛,這是一種精緻生活的徹底實踐〈這裡的精緻是動詞〉。他們的歌聲都不見得完美,但是貼近心靈的程度卻是百分之一百,偶爾會好奇,自己心裡想的,為什麼能這麼直接的被另一個人完全命中,藉由他們的呈現,好像自己的某種情緒也可以因此舒解。

我要說的,還是「華麗的冒險」。

旅行的意義單曲早早就發行了,當初的單曲是純粹的acoustic,裡面伴隨著火車聲,像是真的坐上火車外出旅行一樣;後來收錄在專輯裡的是絃樂版,一開始就讓人情緒激昂直想掉淚。

像是注定好的,這張專輯就發行在我前往義大利的時候。那些直想嘶吼的「不願意」,隨著旋律在心中不斷反覆,我不用自己花費力氣找尋出口,整天沒日沒夜把自己綁在Cheer的歌聲裡,我只要輕輕的唱著就好。

後來,我只要看到陳綺貞就會忍不住的眼眶泛紅。

這幾天,每天都可以在PTT上看著綺貞留話給大家,對於我們貪婪的要求,她還真的在思考要另外開個MSN帳號給索求無度的我們。

在她的文章裡說:「這種忘卻大家眼中的自己是什麼而只是單純的是自己而已的感覺,有時候來的很突然,也反而會不習慣這樣的輕鬆自在,我很熟悉這種特別的感受。」

我相當的喜歡這段話,就像她在舞台上用力刷絃,開心唱歌的表情、只唱自己寫的歌的偏執、越多人喜歡她,她就越想和大家沒有距離的隨性、不在乎是不是該保持形象,自然的罵出靠跟X的,我都很確信她真的很在行於作自己。

我對於「作自己」一直有點彆扭。早些年,太介意自己在別人眼中的形象,連走路都有可能因此而同手同腳;所以我一直都很羨慕那些擅於作自己的人,也努力想要成為自己羨慕的那一類人,我清楚的知道,當有一天我成功的學會作自己之後,我臉上的表情、對待事情的態度,都會與現在迥然不同;我可以在第一時間就挑選出適合自己的裝扮、輕鬆尋找到下一階段的目的地、自在生活在舒適的空間當中、安穩的跟身邊所有朋友相處;這是我認為的「在行於作自己」。

不管是表面的和平還是大道裡;
不管是漂著還是善變的你;
不管是地下道、煙火還是證據;


我想要謝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