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嘴;
一個大浪打下來,它就變成這樣了。


被海浪沖上岸之後,發現嘴角在流血,舔了舔,還好牙齒還在,倒是破了個很大的洞;我一直覺得我是嚇傻了才會一滴眼淚都沒掉。

救生員一看到傷口就說:「這一定要縫。」然後告訴我們哪裡有醫院可以掛急診,同在一個帳篷下的女生用一種嚇的半死的眼神看著我。

F載我到醫院去,第一家急診相當奇妙的告訴我們他們11月1號才開幕,還很詳細的告訴我們原因,完全沒發現我已經痛到想揍人;後來到了恆春的南門醫院,護士也在第一時間告訴我要縫合的結論。

我躺在急診室的床上,F握著我的手,這個時候我的眼睛紅著,眼角濕濕的;

「麻煩妳到外面等。」護士對著F說;只剩我一個人躺在床上了。

醫生拿了一塊開了口的布放在我的臉上,只露出要進行縫合的嘴;另一個護士撐開我的嘴唇;醫生開始上麻藥。

「會有點痛喔,忍一下。」我像是待宰羔羊一樣,只能點頭說好。

上麻藥之後,很快就沒有感覺了,不過縫最後一針的時候,麻藥還沒有完全擴散,很明顯可以感覺到針跟線在我的嘴唇上穿來穿去,偶爾會帶點刺痛的錯覺。

「妳這個算小CASE了,上次我還縫過一個牙齦跟牙肉分開的。」醫生很輕鬆的告訴我之前的病例,我只想趕快離開這裡。

縫合的過程很快,接著還打了一針破傷風。一共縫了三針,不用拆線的那種,這樣也好,我覺得我沒有力氣去拆這個在嘴唇上的縫線。

最慢應該兩個星期就可以恢復,現在不太能吃東西,講話也會痛痛的,不能吃東西的情況其實比我想像中嚴重,喝東西也需要吸管,才不會讓飲料流出來。

我其實,

很想要個擁抱…

摸摸我的頭,告訴我它會很快的好起來。

這是我…

貪婪的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