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那個充滿熱情與衝勁的我,正慢慢的死去,以每天百分之零點幾的速率,消耗原有百分之八十的憧憬,我找不出原因,也不想完全把責任推卸在「社會化」的爛藉口上。

今年下半年,我一直處於一種虛無飄渺的狀態;上班極度不認真,拼了命用音樂表演填滿自己的生活;我甚至得了些微的戀家癖,但這不是指我開始想多花時間和家人相處,而是越來越活在自己的獨處空間裡,無可救藥。
星期天一直拖到四點才從家裡出發到淡水打球,遇到了那個討人厭的警衛,不肯讓我把車開進學校,而球場的燈也沒有開啟,等我迴轉到山下,天空突然嘩啦嘩啦的下起大雨,我又花了一個多小時開車回家,永和卻是晴朗的好天氣。

我一直都沒後悔買車的決定,即使因為買了車而無法搬出去住,我也覺得買車是對的;只是到了人多車多的地方,我還是討厭那種動彈不得、找不到停車位的窘境,也只有那時候才會覺得開車有壓迫感,讓人喘不過氣。

星期六那天差點就出了車禍,我總是容易弄巧成拙,明明知道後面的車子不會讓我先過,我卻硬要往外切,結果差一點點就要撞上那輛兇的要命的車,這種腦殘才會做出來的事情,真實的發生在我身上,不只靈魂空了,連腦袋都空了。

這星期六,簡單生活節將從下午兩點,陳昇揭開序幕,一直到晚上李宗盛劃下第一天的句點;我希望用八個小時的音樂,真的能讓我回到簡單的生活,雖然我還是詬病這個活動的商業化,但是這樣大的陣容,我想這幾年來也不會再出現了。

開始了冬天陰雨綿綿的天氣,早上因為車子多了道莫名的刮痕感到不悅,一直想著乾脆花錢去重新烤漆,接著繞了半小時找車位,不斷看到前面的車順利停到位子,我卻已經在公司附近晃盪許久…

“拎拎拎~”

不知道為什麼,早上接完電話我差點要哭了,然後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就看到了一個空的位子…下車看了看刮痕,倒也沒有想像中的嚴重,打個蠟應該會不明顯一點…

下雨的季節…

今天陽光普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