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想要跳脫成見,所以我選擇聆聽妳。


專輯簡介---

         Joanna 首張個人專輯start from here 前後歷經二年多的製作,參與錄音的樂手和錄音師們包含了許多西洋流行樂界的頂尖好手,帶給joanna 的專輯生命力以及極富層次的美感。 

  這張專輯收錄了豐富的曲目。包含了7首原創英文歌,3首 joanna自己的創作,2首西洋經典的翻唱,以及5首國語歌曲。希望從各種不同的角度讓大家感受 joanna的聲音魅力。 

  Joanna 的歌聲受到各界人土的肯定和喜愛,其中「迷宮」以及「I love you 」被選為「華視 美味關係」的插曲,而「有你的快樂」以及「因為你愛我」也被選為「公視 我在墾丁.天氣晴」的片頭曲以及片尾曲。 


------------------這是摒除成見分隔線------------------

我第一次聽Joanna的現場是去年三月在河岸的時候,當時聽的目的是盧小廣同學,他與Joanna排在同一天的前後set,先是盧小廣,然後才是Joanna。

兩個人的音樂調性原本就不同,排在同一天實在有些奇怪,我聽完盧小廣已經燃燒完所有的熱情,聽Joanna的時候有些昏昏欲睡。再加上我其實不太聽爵士跟bassanova,後來的那一個小時相當坐立難安。

第二次聽也是因為盧小廣,他們又排在同一天,只有前後的順序調整過而已。下班後已經相當疲憊,聽Joanna的歌有些呼吸不過來,而且兩場的曲目相似度太高,我也不喜歡聽這些聽不懂的英文創作...

於是, Joanna可以說是被我打入了冷宮。

聽說她要出專輯的消息,我沒有多去留意,只是偶然在聽美味關係的原聲帶時,聽到了她的「迷宮」;原本讓人覺得太過慵懶的嗓音在眾多樂器的陪襯之下,反而聽起來有種令人平靜的作用,我才知道原來這就是問題的所在,她不能只靠一把吉他演出,還需要鋼琴、bass、口琴等等的樂器,越華麗才能越突顯出她的特別...

所以,在聽完了她的整張專輯之後,我還是要向你推薦這個原本我並不覺得感動的聲音。

Joanna---Start from here~

另外也可以用小機器試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