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這星期開始,連續幾個星期一我都會休假,除了需要補眠之外,也有好多早就該做的事情想在一月就全部做完,然後,整理好我的2007年。

今天是星期一計劃的第一天,來看看我做了些什麼:

首先,睡到自然醒。
這個打算在早上八點的時候就已經破滅,公司一通緊急電話一早就把我叫醒,接著半個小時都沒辦法睡覺,等著事件排除,後來好不容易睡著,幾通公關公司的簡訊跟電話也讓我整個火大,我硬是在床上躺到12點,才不甘不願的離開被窩。

再來是趕銀行三點半與mie小咖的一萬公里保養。
先開車到媽媽公司拿了所有的存摺跟印章,接著把車開到羅斯福路上的中正保養廠,然後坐捷運回到古亭站,準備換完所有銀行的晶片金融卡。

把車先開去保養的好處多多,首先是不用為了停車位煩惱,再來又能節省保養等待的時間,真是省時、省錢又省力!

另外羅斯福路真的是個換卡的好地方,二段上,幾乎所有想的到的銀行都可以找到,我要換的包括台北富邦、郵局、台灣企銀、還有國泰世華。

台北富邦是裡頭最方便的一家,不但效率高,讓我當場即換即拿,服務小姐也相當的客氣,比起郵局來說真是好得太多了!而國泰世華則是我認為最不方便的一家,其實它早就把晶片卡寄給我,可是卡片的金融卡功能卻需要到本行去打密碼單,我們這種上班族怎麼可能有時間過去,於是這張卡就一直被我丟在抽屜裡,上個星期銀行還凍結了我的戶頭,讓人相當不滿。

就在我處理完所有要換卡的事情之後,保養廠正好打來告訴我,車子已經可以拿了,這種奇妙的巧合讓我覺得一切都順利的不得了。

離開保養廠,下個地點是sony的維修中心。
前兩天要拍夜景的時候,突然發現鏡頭無法感光,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濾鏡有問題,因為怎麼拍照片都會偏藍,後來下午拿去送修之後,工程師居然晚上六點就告訴我已經修好可以拿了!原因是感光元件出了問題,但是不收維修的費用!

完成這些事情才下午四點,本來還想去洗車,但車廠已經替我把車給洗了一次。

我一直到前些天才體會到開車的自在,也才比較能克服沒地方停車的煩悶;而我的星期一計劃終於能讓我把該做的事情都好好的完成。

接著晚上還陪媽媽到超市買菜、帶爸爸到診所看牙齒。

從爺爺住院、姑姑回台灣開始,我跟家裡的關係其實有了很大的轉變,以前總是自私的管好自己,爸媽的事情從不在我的考慮範圍裡,現在會跟家裡一起出門、吃飯、逛街、買菜,上星期還載姑姑他們到東區拿東西、載媽媽上班,晚上吃飽也是一大家子坐在客廳聊天看電視;昨天晚上陪爸爸看牙的時候,也刻意的散步來回。

我想這是在深刻的體認失去之後才會有的轉變,在你眼睜睜的看到親人離開你的那一刻,才能了解「真的愛就不要放手」的道理。

星期一計劃實行的第一天,下星期繼續整理我的生活;

另外,

緊緊抓住我所擁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