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誠品辦的音樂會,會後如果要留下來簽名,你必須買的是在誠品音樂館裡預購或是現場購買的專輯,而且只限於辦音樂會的這一間分店,連網路預購都得排在後頭。

 

發現這個荒唐的行為是上次到敦南誠品看方大同的時候,只是當時並沒有限定簽名人數,就算不是在誠品買的專輯,也可以排到最後面慢慢等著簽名;而這次是綺貞的簽名會,只限三百人,在信義誠品預購或是現場購買的人優先拿號碼牌。


分店為了衝業績,開始用這種消費歌手以及強制購買的方式來舉辦一場音樂會,說實在真的令人非常不舒服,當初我一直對於誠品辦的音樂館演唱有著高度讚賞,一個小小的空間,我們能夠貼近表演者,又能在一個充滿各種音樂的地方分享音樂,該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而且到現場表演的樂團大多也是我所喜歡的。

如果說誠品的角度是:「因為辦一場音樂會有一定的成本,為了延續這個活動所以必須收取一些費用」那麼我想我可以接受;但現在的狀況是:「要簽名就要買我們店裡的專輯。」這種要大家(包括演出者)一起替你衝業績的方式,看了還真是倒盡胃口。

(結果我還是為了簽名多買了專輯,馬的!)

而且連在誠品網路已經預購的人都不能優先進場,這已經演變成分店與分店間的惡性競爭,然後讓我們這些小老百姓成為無辜的犧牲者罷了。另外,這種競爭應該或多或少也會造成原本網路書店的退訂率不正常攀升;

至少,我已經在考慮要把網路預購的部份退掉,誰有這麼多錢可以供你們玩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