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蝴蝶效應」說,亞洲的一隻蝴蝶拍動翅膀,幾個月後會在南大西洋造成颶風 。

前陣子去看了這部電影,之後有一段蠻長的時間,腦袋是呈現空白狀態的…
這部電影的台灣簡介寫的很糟糕,糟的程度會人一堆人對這部電影失去胃口【台灣的電影介紹是這麼講的:一名年輕人(艾希頓酷俠)對童年的不快記憶難以釋懷,他意外發現一種技術可以回到過去佔據童年的身體扭轉乾坤,然而改變的同時將導致更多始料未及的連鎖反應。】;後來是因為有同事的打包票,我才抱著懷疑的態度進了電影院。
電影的一開始其實大概都知道在演些什麼,但是到他第一次“回到過去”之後,會有一整段劇情是不知道在演些什麼,也根本就搞不懂劇情發展的狀況,但是導演厲害的地方就在這!在你迷迷糊糊的懷疑自己看的是部爛片的時候,突然會像被雷打到一樣的發現,原來是這麼回事啊!

某些時候,其實會很希望有這種嘗試錯誤的機會,這樣就可以選擇出最想要、也最好的生活方式,而每一次的嘗試錯誤,也能夠得到不同的衝擊跟生活經驗;聽起來好像是毫無缺點,只不過人生只有一次,電影中的事情不可能發生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這也是為什麼,我會用【蝴蝶效應】來當我推掉那份工作的標題

為什麼不接這份我已經想了很久的工作,老實說,我真的決定這件事情大概只花了兩分鐘,不是因為老闆一直跟我說唱片公司的那些人有多難凹、多油條;也不是因為接了之後每天都有加班的可能,簡單的說,不接的原因很簡單:我害怕!

原本音樂這一塊的東西是我生活的支撐力、也是我生活最大的重心,一天沒有音樂,我是會死的!所以騎車聽音樂、上網聽音樂、聊天聽音樂、唸書聽音樂、上班聽音樂、睡覺聽音樂…

但是要是變成工作的一部份呢?這些陪伴著我的美好旋律,會不會瞬間便成最大的壓力來源?其實我知道變成壓力的機率不高,另一個害怕的原因是,如果要做歌手專訪的話,我行嗎?

所以,其實都是我自己的問題;而且我發現我並沒有想像中的適應這個新環境,即使已經到這裡三個月了…

當然我也很希望像電影裡一樣,可以有這麼多次選擇的機會,這樣我就知道自己如果抓住這次的機會,轉換工作性質的話,是不是會更好、更快樂;


另外,nidori問我:是因為他最後也是放棄自己最重要的人 而讓彼此都好好的嗎?

我想,或許是某一部份的原因吧!

就跟愛情一樣……

因為不想冒失去的風險,而寧願放棄…

這樣,你懂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