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巧。



去年的今天,我在前往義大利的路上;昨天很巧合的夢到自己又去了一趟義大利,在街上搭公車、換火車,玩的不亦樂乎。

一個人,真的比較自在嗎?

在義大利的10天,我很享受這種孤獨的感覺,沒有人認識妳,沒有人會跟妳產生任何關係;今天留下的足跡,明天會有新的旅客覆蓋;那些煩人的、不想見到的、不想思考的,在異國都不存在,任性一點還可以延後回家的班機,狠狠的繼續放生。

飾品店老奶奶細心替我包裝禮物的神情,我到現在還是深深的記在心裡。她用她佈滿皺紋的雙手拿出小紙袋,口裡念念有辭的在計算機上打出金額;那是一間不到五坪大小的小小飾品店,我的小花錶就是在那裡買的。

在華麗的大城市裡逛著簡單的市集、感受生活;威尼斯的第二個清晨,我把自己住的那個小島徹頭徹尾的走了一遍;BAR裡塞滿了上班族,站著喝完精緻的expresso,香味從店裡飄到了街上,還沒開門的面具店比比皆是,我站在camper的櫥窗門口久久不肯離去。

聖米吉安諾的山城裡,從山上散步到山下的路途,有著好多不同特色的商店,這裡有著鮮艷的向日葵、手工製作的磁磚、山腳超市裡新鮮的水果與有名的咖啡粉…

那樣肆無忌憚的放逐,已經是一年前的事情了。

明年再來一次盛大的旅行吧!

Cze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