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奕迅臺灣開唱連飆40首 蔡依林等冒雨取經(圖)

等待了十年,在雨中聽陳奕迅。

一開場的低等動物就讓人忍不住沉醉,陳奕迅所有的國語專輯當中,K歌之王算是最經典的一張,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張,開場選擇低等動物實在是令人瘋狂!而他的婚紗造型也著實的出乎意料!

下午原本雨已經停了,入場之後漸漸開始飄著小雨,主辦單位買了一萬八千件的雨衣,讓歌迷可以用票根換取;上一次淋著雨聽演唱會也是這個地點,那是2003的陶先生首場台灣演唱會。

陳奕迅除了在服裝上令人驚奇之外,改編過的K歌之王也是一絕!沒有人會想得到K歌之王能編成探戈的曲風,徹底打破了原本既定的情歌模式;除此之外,當然也不能錯過愛是懷疑、不如這樣、十年、兄妹、愛情轉移、浮誇、世界、全世界失眠這些相當陳奕迅的歌曲!

最讓我感動的是,我居然聽到了現場版的葡萄成熟時!!!!!

收錄在U87的這首歌,是所有Eason的歌曲當中我最喜歡的一首,除了歌詞寫的很貼切之外,陳奕迅唱這首歌也唱的好有感情!每次聽都很有感觸...前奏才剛出現,臉上的雨水突然就混雜著眼淚,停不了這種感動的情緒!

說真的,雖然陳奕迅因為感冒的關係,自己承認這天的狀況並不好,但是聽完整場演唱會,我完全不覺得這像是一個感冒歌手所呈現出來的演唱會,不管是歌唱的技巧還是舞台效果,我都覺得相當完美啊!!!就算我們離舞台並不近,仍然可以感受到他的認真!也讓我們就這麼心甘情願的在雨中聽歌,甚至覺得兩個半小時過的好快好快!

而最後,在special thanks to結束、體育場開了燈、樂手揮手致意之後,大家還是用力的喊著安可、Eason,大概等了五分鐘左右,換上黃色T-shirt的陳奕迅又站上了舞台,唱了另一首我也相當期待的夕陽無限好!還在唱完的時候趴在舞台上向大家道謝...

十年來唯一一場大型演唱會,雖然下著雨卻還是坐無虛席!他一直不斷的向台下的我們道謝,其實Eason也給了我們一個相當美好的夜晚!

謝謝你的葡萄成熟時與夕陽無限好...

希望下一次見面真的不用再等待十年...


當天歌單:

1. 低等動物
2. 紅玫瑰
3. k歌之王
4. 謝謝儂
5. 瑪利奧派對
6. 聖誕結
7. 兄妹
8. 十年大合唱版
9. 煙味+裙下之臣 (國+粵)
10. 人造衛星
11. 愛是懷疑
12. 要你的
13. 熱島小夜曲
14. 想哭
15. 不如這樣
16. 全世界失眠
17. 我們都寂寞
18. 浮誇
19. 狂人日記
20. 你的背包
21. 好久不見
22. 愛情轉移
23. 淘汰
24. 世界
25. 十年 (Eason真人版XD)
26. 葡萄成熟時
27. 與我常在
28. 阿怪
29. Special thanks to

安可曲─夕陽無限好 

【歌單轉錄自ptt-Eason版;照片轉錄自新浪新聞


《最後1》

要很跳tone的講一件事情,這場演唱會的吉他&貝斯手是單立文耶!!!

很陌生嗎?

就是演賭神裡面的海珊以及與龍共舞裡面的史公子啊~~~XDDDD

完全就想不到他這麼厲害~

以前都一直以為他大概就是專門演A片的不起眼男明星~XDDDD

我錯了~原諒我吧!XDDDD

《最後2》

這篇報導寫的相當感人:http://news.yam.com/msnews/mkarticle.php?article=20080203000830

可以參考一下~~~

《最後3》

附上葡萄成熟時的歌詞

作曲:Vincent chow /anfernee cheung
填詞:黃偉文
編曲:Adrian chan

差不多冬至 一早一晚還是有雨
當初的堅持 現已令你很懷疑 很懷疑
你最尾等到 只有這枯枝

苦戀幾多次 悉心栽種全力灌注
所得竟不如 別個後輩收成時
這一次你真的很介意

* 但見旁人談情何引誘 問到何時葡萄先熟透
你要靜候 再靜候 就算失收 始終要守

# 日後 儘量別教今天的淚白流
留低 擊傷你的石頭 從錯誤裡吸收
也許 豐收 月份尚未到你也得接受
或者要到你將愛釀成醇酒 時機先至熟透

應該怎麼愛 可惜書裡從沒記載 終於摸出來
但歲月卻不回來 不回來 錯過了春天 可會再花開

一千種戀愛 一些需要情淚灌溉
枯毀的溫柔 在最後會長回來
錯的愛 乃必經的配菜

repeat * #

想想天的一邊 亦有個某某 在等候
一心只等葡萄熟透 嚐杯酒

別讓 寂寞害你傷得一夜白頭
仍得不需要的自由 和最耀眼傷口
我知 日後 路上或沒有更美的邂逅
但當你智慧都蘊釀成紅酒
仍可一醉自救 誰都心酸過 那個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