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Conversation的課暫停一次,我選擇了另一堂Vocabulary Building;老師不太友善,一開始先問了有哪些人是新生,然後問妳:Are you an advance?

雖然是進階的課,但是其他老師都會建議學生任何level的課都去上看看,這樣也比較知道自己適合哪一個階級的課程,一開始就強調自己的課程很難,試圖逼退新學生的老師,這還是第一次遇到。

一個來自薩爾瓦多的女士也是新生,老師問了她"“Are you an advance?”她說她不了解這是什麼意思,我覺得不能了解是很正常的事情,一般人應該不會這麼直接問這個吧?老師可能覺得她的程度不好,還叫另一個人用西班牙文解釋這堂課真的很難之類的事情給她聽;如果是我,也會不開心的!

薩爾瓦多的女士回應老師“If you want me to get out of this room, I will.”
整個教室的氣氛頓時冷凍了起來。

老師後來又說:「我知道妳很聰明,我也不是要針對妳,但我要妳知道,這堂課是進階班,妳確定妳有能力可以跟的上我們嗎?」

薩爾瓦多的女士說:「我願意試試看。」

接著老師問了我“Are you an advance?”

“I think so.”我說

“Good!”她並沒有為難我,或是趕我出教室,還好。

----------------------------

今天是泰國同學Tan的生日,我們一起去Grand Central的Junior's買蛋糕的時候,我問了她對這堂課的感想;大家都覺得這堂課其實很值得上,但老師的態度實在令人不太舒服。

“I just wondering if I will go back to this class next time.”我挺想多學一些新的單字,而且這節課也會做一些練習題,比起會話課只是單純的溝通,我想可能更值得花些時間去被老師欺負:p。

----------------------------

回到Center,我們買的是Junior's的提拉米蘇起司蛋糕



一個19.95元,份量足夠讓六個人吃得很飽,Junior's的起司蛋糕味道真的很好,比起上次我買的大理石起司蛋糕,提拉米蘇起司蛋糕比較不容易膩,一口接一口,很快就能把自己的那一小塊吃光!

另外Sohee準備了生菜沙拉、一小盒水果以及飲料


(美國的生菜真的挺好吃的!)


(水果還是台灣好~XD)

於是我們就簡單的替Tan慶祝了她的26歲生日!


(從左至右:Tan、Mayumi、吉穎、Daniel、Sohee、mie)

我想我可能不太習慣正在說話卻老是被打斷的情況,這情形並不止發生在我的身上,大家好像也都習以為常,通常打斷別人的人,用一句簡單的“Go ahead”就略過自己不禮貌的舉動,我不知道我應該去習慣這件事,還是要稍稍的抵抗一下?

Anyway,每天用著破爛同時不帶有文法的英文溝通是件很有趣的事,偶爾大家遇到不知道該怎麼解釋的單字會開始比手劃腳,我甚至在小本子上畫下了魷魚與章魚,來解釋這兩者的差別在哪;或是偶爾大家也會玩起猜謎遊戲,試圖了解對方想要表達的內容到底是什麼。

奇妙的是,就算大家的英文都不是這麼好,仍然能像是沒有問題一般的聊天說笑。

下星期大家還有一場海灘野餐的約會~

只是,

我不能確定的是,離開紐約之後,能成為朋友的人,


還會剩下多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