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小姵抵達紐約之後,我們先在時代廣場會合,接著去了第五大道,接近傍晚的行程來到了帝國大廈;這還是我第一次在國外跟朋友一起四處走,感覺很奇妙,以前說了好幾次要一起出國旅行,現在卻分別出發,然後在同一個國家見了面。
帝國大廈的入口在33街上,我們原本走進了一個有其他標示的地方,不但沒人排隊,警衛也跟我們說今天沒有開放,當場就傻了眼,還好潘姐姐查了書之後,看到入口是在另一條街上,轉了彎之後才看到已經排著隊的人龍,等待著登上帝國大廈。



一路排隊上二樓,首先是排安檢;紐約人效率之差,從買東西結帳就看得出來,排安檢也是慢的要命,安檢完之後,已經有票的人就直接排電梯,沒有票的人到另一邊的窗口排隊買票;



接著排隊上電梯之前,還有一道照紀念照的手續,我覺得整個排隊的隊伍都是因為卡在這裡所以速度很慢,拍完之後會拿到一張號碼單,下樓時可以去看看要不要買,繼續再排了漫長的電梯先到80樓;



然後要再排一次到86樓;



等我們攻頂的時候,夕陽已經差不多要結束了......


(如果不用排什麼照相的隊,就可以早五分鐘看到夕陽啊!)


(難得今天天氣好...如果要來看夜景,應該要提早兩個半小時就來排隊...)

帝國大廈的人實在很多,完全感受不出當時「西雅圖夜未眠」裡那種浪漫的感覺,求婚求到一半可能還會有很多人跟你說「excuse me!」那豈不是傻眼到了極點。雖然很多人都說來帝國大廈看夜景不值得,但我想來這麼一趟還是不會遺憾的。


(天色漸暗)

很多人都推薦到Rockefeller看夜景,可能是因為不用像帝國大樓一樣要吹風,我才一走出門就被風吹得頭痛,人也多到很難卡位,不過Rockefeller沒辦法像這裡可以看到360度的曼哈頓。


(按此看大圖)


(按此看大圖)


(按此看大圖)


(按此看大圖)


(按此看大圖)

另外在裡面也有鏡子可以玩自拍~


(潘姐姐、潘小姵、mie)


(太低了就看不到夜景,只能純搞笑~XD)

不過很幸運的是,因為布魯克林大橋這個星期要滿125歲了,所以橋上放了好大的煙火啊!
拍不起來,但我有錄影,如果想看的話我再傳上來給大家看~~~

看完夜景下樓也要排大概半小時的隊...

記得看夕陽的話,大概六點半就要來排隊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