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上班兩天,我就可以感受到自己換跑道之後最無法適應的地方,除了不能再像個大學生一樣隨興穿著,就連穿個平底鞋我都可以磨破腳。

今天早上的雨真是無敵大,穿七分褲上班好像有點失禮(雖然以前這種天氣,我還能穿短褲跟拖鞋上班......),於是我仍然穿著牛仔褲、黑色娃娃鞋準備搭公車上班,才剛下樓就看見公車已經停在站牌旁,但是我前方的大嬸實在走的太慢,我只能眼睜睜看著公車屁股向我說掰掰,而下一班公車則是人多到連擠都擠不上去,這種情況之下,我只好改搭不會誤點、再怎樣都可以擠進車箱的台北捷運,一路狂奔的後果是,兩隻腳都已經破了皮,痛苦不堪。

正當我匪夷所思,這種天氣到底有誰能穿著高跟鞋在路上走的時候,從我面前經過好幾個蹬著至少五公分高,同時是細跟鞋子的女性,她們的步伐甚至不輸給快走選手。

然後,同事在下班前不忘提醒我,明天要著正式服裝上班,當然也要化點妝,看起來才有精神!這簡直就是我最大的惡夢,我可以跑遍全台北縣市去尋找適合的西裝褲、白襯衫與黑高跟鞋(我也的確這麼做了),但是要我化妝,無疑是在明天上班前就先宣告我的不專業←對於當個女生這方面。

我一直到前兩年才開始在臉上打底妝,而那還只限於有面試或是要見客戶的時候,所謂的底妝,我連口紅都不太擦,塗睫毛膏也嫌麻煩,更別說是畫眉毛還是上眼影了,現在居然要挑戰自我極限......

oh my god!oh my god!oh my god!

另外另外,有活動的時候,一定要穿白襯衫跟黑西裝褲與黑高跟鞋...
其實我不懂為什麼要這麼穿才叫做「正式」,有誰可以告訴我嗎?

我果然還是比較適合輕鬆又愉快的環境啊!

我想一定也有人像我一樣,只是她們能把「正式」當做一件輕鬆又愉快的事情,而我只想開心的穿著牛仔褲與背心。

「為什麼不能一輩子這樣?」

沒什麼不行的,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