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開始上法文課了,第一天我就整個傻眼。

班上只有八個同學,年齡層從14歲到54歲〈搞不好還不只.....〉;
第一堂課老師要大家自我介紹:

Bonjour, je m'appelle Jenny.  

然後,要每個人講一講為什麼想學法文;
第一個是位老媽媽,應該有55歲以上了,我原本以為她只是來玩樂,結果她開口的第一句話就讓我想要跪拜在她腳下啊!!!

「我想要充實生活,我已經去過145個國家了。」蝦米啊!!!!!!!!!!!!!!!!!!!!!!!145個國家!!!!!!!!我整個眼睛睜大到都快要裂開了!

「我退休之後就一直在旅行,下星期要去瑞士,下個月要去法國,這是我第三次去法國了。」我整個眼淚都要掉出來了,請問缺不缺乾女兒啊?我可以替妳扛行李啊!!!!!!!!!

這個班上真是太奇妙了,還有另一個應該也有40歲以上的媽媽說:「我現在在學日文、英文跟法文,也是想要充實生活。」囧.....好上進啊!我還在混吃等死的時候,大家都一直不斷的在充實自己!我也要努力加油才行啊!!!

然後有兩個才剛上國二的小女生,是媽媽叫她們來學的...
還有一個大學生,正在考慮要修日文或是法文當輔系,所以先來上課看看;
剩下兩個都是上班族,平常上班需要跟歐洲客戶交流,所以來學法文。

大家都好用功喔!

大概只有我是為了要去法國玩,怕在法國活不下去所以才來學法文.......

老師本來想用英文上課,但是國二小女生應該跟不上,所以還是選擇了用中文解釋;好可惜喔,不然我還可以順便複習一下已經全部忘光光的English。

不太習慣連發音都還沒學就開始學句子的上課方式,老師說這是自然發音法,讓我們不會死記,看到大概就能知道怎麼唸,但是連發音都沒學,看著黑板上的單字我只有啞口無言的份,好想要有音標這種東西...

每個人開始把自己學過的法文唸出來給老師聽,我說了:Je t'aime還有comment allez-vous,老師問我去法國不會是為了尋找異國戀情吧?

其他人講了un、denx  deux、trois、c'est la vie...大概都還算常見的法文單字和句子。

今天學的:
chanson---香頌,歌曲的意思
ca---這個
comment allez-vous---你好嗎
merci beaucoup---謝謝
non---不
pourquoi---為什麼
un jour---一天
rendez-vous---約會
fransais---法國
Je ne sais pas---我不知道
ca va?---可以嗎?(可以直接回答ca va,只是重音不一樣)
Le Louvre---羅浮宮
un---1
denx  deux---2
trois---3
Au revoir---再見

我好想學音標.......有些字看到已經忘記怎麼唸了...

btw,下課前需要跟老師對話一段才能走,這個我還挺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