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要回到熟悉的淡水,而且有一整天的時間,我跟J小姐很開心的想著要吃些什麼,但是選項太多,早餐已經決定好,午餐卻拿不定主意。

其實最想念的還是大姆指的味道;
吃不膩的蔥爆牛肉、清蒸雞腿、排骨飯、牛肉湯冬粉、全菜…
夏天絕對不能錯過的芋頭牛奶冰、紅豆、綠豆牛奶冰、還有其他地方吃不到的亂七八糟冰;一定要說,大姆指的芋頭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了!!!
另外如果我們吃完飯還坐在圓桌聊天,偶爾老闆娘會突然端上整盤的水果請我們吃…

這地方實在太像個家了。

不過前兩年大姆指關了,老闆跟老闆娘回家享福,不用再天天忙碌,只是我們好想念那種熟悉的味道…

還能吃些什麼呢?

大學城---
早餐類:
小品屋的肉鬆蛋跟沙包千萬不能錯過,他們的蛋裡拌著玉米粒,一種選擇,兩種享受!另外還有研磨咖啡也是天天喝,當水喝的好選擇!
佳佳的蛋餅我記得很好吃,還有辣妹工讀生賞心悅目。
晨之美一店,這是今年去聽廣仲才知道新開的早餐店,只吃過一次。

飽餐類:
老張牛肉麵的乾冬粉是一絕,拌著沙茶簡直好吃到要翻滾。
大陸麵店的老闆很兇,但是炸醬麵很讚。
部落館的起司雞,別的地方吃不到這種濃郁的口感。
淡江炒飯總是超大一盤,我每次去都點鳳梨肉鬆炒飯,吃到撐死只要60元。
大吉祥香豆腐,吃的時候記得要把家裡的門跟窗戶都打開,不然那股味道會繞樑三日不絕。

小吃類:
藍天水果攤,我以前都在這家買水果吃。
在福泉旁邊以及潤餅攤旁邊的鹽酥雞都好吃到爆炸。〈潤餅超大一個才35塊,也超好吃的!〉
好吃雞排跟太祖魯味也是窮學生的好朋友,買一大袋才不到50塊!

飲料類:
當然不能錯過ALL PASS跟COCO啊!

地雷:
千萬不要去吃福泉,真的很髒,老闆的手都會放進豆花裡面!不要說我沒有提醒你!

好吃的地雷:
阿公岩燒臘實在是味道極佳,但是很髒;如果想要飽餐一頓然後拉肚子的話,可以試試看。

大田寮---
我們最愛的大姆指以前就在大田寮的操場旁邊。
小西門有喝到飽的可樂跟雪碧,但偶爾我覺得已經變成糖水很難喝。
勝園是食量大朋友的好選擇,一大盤可以吃上兩天兩夜。
池王冠的蒜燒雞!拜託就算拉肚子也要去吃一次!〈我沒有說他不乾淨,真的沒有〉
甲子園的鐵板都不錯,口味有點重,飯可以吃到飽。
阿伯碳烤有點貴,可是也好好吃喔!而且有超大杯菊花茶才10元!
還有一家有個年紀很大的婆婆在賣排骨飯,我忘記店名了,但是婆婆人超好,她的排骨會滿到便當外面,而且外帶的時候,整個便當蓋都快蓋不起來,她說學生很可憐,沒什麼錢,所以總是替我們裝的滿滿的…

我以前住大學城,所以吃東西幾乎都在大學城一帶,大田寮只有打球的時候才會去吃,或是買碳烤跟吃連豆漿才去一次,偶爾早上有宮燈的課,我也會繞去買個饅頭蛋吃… 

水源街除了小李之外,其它的我都不熟,以前也鮮少往水源街去。

山下好吃的東西也很多,像是屈臣氏旁邊巷子裡的炒羊肉、阿德豆花跟泡芙、胡記牛肉麵〈我總是記成老胡〉,還有超正姐妹花的石碇公、中山五十六、大順...



所以…

我們的午餐到底要吃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