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月沒打球了,上星期只在場邊貼手就把兩隻手打的瘀血又紅腫,還沒完全復原,今天又不怕死的到淡水虐待自己。

淡水還是像另一個家。

和陳同學一起大啖好吃的沙茶羊肉,漲了20元,但是滿滿一盤的羊肉與空心菜還是不減誠意。還好我們早到一步,才坐下沒有多久,門口就站了不少等待空位的客人。

「我覺得就算淡水很擁擠,跟台北或是永和的擁擠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這裡。」陳同學對我的說法感到疑惑。

「因為淡水的擁擠是一種充滿人情味的擁擠,台北卻是一種很冷漠的擁擠。」這樣解釋我想是最貼切的吧?

就算在台北已經住了將近三十年,偶爾還是會覺得街道很陌生;尤其是回家的那一段路,總是充滿了來往車潮,而且開車習慣了之後,越是容易把自己關在那個小小的移動空間當中,不想接觸那一團混沌的空氣。

回到淡水,連巷道都穿梭的自在;從來不用擔心三餐會找不到想吃的東西、騎車只要十分鐘,就可以聽到海浪的聲音...

「但是如果住淡水,就不能常常喝到壹陸壹了耶!」這實在是個很實際的問題!

住的問題現在還不用傷腦筋,時候到了自然會有最後的決定。

應該是很累,會立刻躺在床上昏睡的;在今天打了三個小時的球,還爬了一趟克難坡之後;現在卻很清醒,只是有一種很空蕩的感覺充斥著自己。

還有兩個星期就要出發了;住的地方看似沒問題,但是沒有收到確認的回信就是覺得不能安心,還有上課的學校、學費,以及想要看的、逛的、思考的;我想我很慌亂。

後來東京還是列入了行程,說真的,我在決定之後突然感覺到寂寞,並不後悔,只是很希望你可以和我一起完成這趟旅行...

其實我並不堅強。

你喚醒了我身體裡那股依賴的天性,這幾年看似一個人也能很好、也能旅行的生活習慣,現在也被手掌心的溫暖取代;

可能真的被你寵壞了,我想。

明天開始要好好的整理自己、整理出發前的思緒;


讓自己安心

讓你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