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其實去了很多地方,一開始從Union Square,聯合廣場走起;
會選擇這裡是因為今天剛好有市集---Green Market。


這個市集每周一、三、五都會舉辦,通常是以新鮮蔬果為主,所以又叫作Farmers Market。上次來的時候拍兩張照片就沒電了,今天太陽大的要命,雖然還是很冷,但在廣場曬太陽逛市集也是件相當愉快的事情!


(有蘋果、盆栽、肉、羊奶、果醬、麵包等等看了就覺得很想吃的東西,另外也有賣畫)



在Vermont滑雪的時候,我有喝過這個叫作Apple Cider的東西,其實就是熱的蘋果汁,我買了一杯準備到廣場坐著休息看風景,老闆很大方的讓我拍照,拍完還一直笑個不停。


(市集採用一致的白色帳蓬)


(不知道有什麼攤位嗎?information永遠是大家的好朋友!)


(圖左:看似流浪漢,但他在抽的是雪笳;圖右:正在接受訪問的肉攤老闆)



不管什麼時候來聯合廣場,樓梯以及長椅上永遠都坐著滿滿的人,看書的、吃午餐的、溜狗的、曬太陽的,紐約的悠閒充斥在市中心的每一座公園以及廣場裡。


(書報攤;可能是因為以前舊家巷口有票亭的關係,我對書報攤有著一種很難解釋的感情)

另外在聯合廣場週邊也相當熱鬧,在對街就有棟很大的mall,如果要買鞋子的話,二樓有一整層可以慢慢逛上一、兩個小時,每雙都有不少折扣!


(擁有微波爐的超市)

我非常喜歡這間超市,東西多,看起來也相當新鮮,重點是他的收銀櫃台很高科技,會電腦自動分配顧客的櫃台,不管排在哪一排,等待的時間絕對不會比別人多。


(Barnes & Noble,就是那間我說有好看明信片的書店,裡面還有DVD特價區)

另外在14th st.這一區還有幾個景點可以參觀:


(在E20 st.上的羅斯福總統小時候的家)


(Fishs Eddy,賣一些盤子跟杯子的店,我好愛它!)



我喜歡這家店,除了它很便宜之外,裡面的杯子、盤子以及碗都很可愛喔!另外還有出清區,大概用六折的價格就可以把喜歡的杯子帶回家了!


(店小小的,但是逛起來目不暇給)



在Fishs Eddy對街有兩棟家飾店:ABC Carpet。


(可以來逛逛,感覺上像個小型市集,店裡面還有小小店面,但是東西貴到想哭,純粹只能window shopping)

離開聯合廣場,繼續往下城的方向走,首先經過的是Grace church。



這個教堂很貼心,門口有著告示牌,不管是想要祈禱或是休息都可以直接開門進去。


(教堂旁邊的小花園)


(跟上次拍的聖三一教堂內部大同小異)

一直走到8th st.與4th AV.,這裡是阿斯特廣場:



這個廣場最特別的東西是這個:



只有廣場前的幾根電線桿有而已,很容易就會忽略。

走到這裡我已經腳酸了,原本想要走到底,然後往西走回西四街去,但誰知道一走就沒有盡頭,而那看似無止境的路通往的是紐約華人最多的地方:China Town。


(全部都是中文)

就在這裡可以接到Manhatton Bridge,而過橋的這段經歷才是今天的重頭戲......

【待續】


後記
@ 紐約街頭有很多地方都寫著Open to public:



這樣的空間既能讓旅人好好休息,也能讓旁邊大樓的上班族在中午下來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我在這裡坐了大約二十分鐘,心裡一直感謝著這樣的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