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就是曼哈頓大橋的起點,很誘人,但也很危險。



跟著指標走就可以找到入口了,雖然這裡不能騎腳踏車,但還是有零零星星幾個騎士把車騎上橋。我其實一走上橋就後悔了,曼哈頓大橋不像布魯克林大橋或是另一座威廉大橋一樣受歡迎,路人少的可憐;我走到入口的時候,前面只有一個走很快的黑人,橋上看起來空空的,我也不知道是哪來的膽子敢繼續前進,骨子裡可能還是貪圖那片在橋上的風景,一直跟自己說:「我只要走到一半就可以回頭了!」


(人行步道)

一邊往前走,一邊不斷的回頭望著,就怕有什麼奇怪的人跟在我後頭,那就真的欲哭無淚了,走著走著發現後面開始有人跟著,看起來應該沒有惡意,都到了這個地步也只能往前,如果真有什麼危險,現在回頭也只是把自己送上門而已。


(橋上有著高高的鐵絲網,其實是沒辦法一望無際的)

就在我想著要走到一半再回頭的時候,旁邊有列電車經過;

「這樣就算走到底,應該也有電車可以坐回曼哈頓吧?」會這樣想是因為我根本沒有布魯克林區的地圖,要找地鐵站可能需要點運氣。


(經過的是F線)

就這樣膽戰心驚的走到橋中央,換來的景色我想是無可取代的。


(對面是布魯克林大橋,還可以看見一部份的曼哈頓)

但是說真的,我覺得才走完一半就已經氣力用盡,除了橋很長之外,一直擔心會不會出事也是很大的原因,我一邊拍照一邊注意路過的人,深怕一個不小心就發生什麼意外,尤其等會兒抵達的是布魯克林區,我連路都不認識。


(橋上的簡介)

後來走著走著遇到幾個白人,看起來挺親切的,我加快腳步想要跟在他們後頭,感覺比較安全些。


(布魯克林大橋下方的公園)

快要到布魯克林區的時候,我看見橋的下方有著兩片綠地,不太確定是不是大家說拍夜景很不錯的地點:Brooklyn Heights,但是已經相當疲憊了,到底要不要去這裡呢?


(終於接近終點)

下了橋之後,人煙稀少,有一股不太好的感覺一直在漫延著,我往公園的方向看了看,還有一段不算短的路要走,街上連路人都沒有,但下次真的還會來這裡嗎?

「算了!一次走完它吧!都已經到門口了,不進去看看一定會後悔的!」於是我鼓起勇氣往公園的方向走去。


(救命地鐵站)

橋下的路是Jay st.,聽起來並不陌生,而且在橋下轉彎之後人多了些,如果有地鐵站的話,應該不是什麼太偏僻的地方才對。

經過了幾間餐廳還有服飾店,我開始覺得詭異了起來,明明看起來應該是很熱鬧的地方,餐廳也挺多的,可是這地方怎麼看怎麼荒涼,一直到公園前的那一大段路連個人影都沒有了。


(抵達公園,這裡是New York City Park)

這裡的景色實在是很美,連我剛剛走的曼哈頓大橋都可以一覽無遺,但是為什麼看起來會這麼荒涼呢?


(曼哈頓大橋)


(另一端的布魯克林大橋)

公園裡人雖然不多,但是看起來都是些和善的人,靠近河邊有幾對情侶,還有正在拍服裝廣告的模特兒與攝影師,看到這些人的存在之後,心裡的大石頭才算是真的放下一半。


(可以走到水裡玩,但那水還挺髒的)


(正在拍攝的模特兒)


(如果有個伴,來這裡一定是件開心的事情!)


(小男孩在河邊堆石頭)

河邊有著一排長椅,你也可以選擇坐在石階上,這種不安的感覺壓得我有點喘不過氣,石階上人挺多,我加入了曬太陽的行列,在這裡稍作休息。

「我再也不要一個人走這座橋了!」雖然看到了這麼美的風景,但是一個人實在太危險,就算我力氣再大也沒有辦法保護自己。


(另一端的公園)

接續New York City Park的是Empire-fulton Ferry State Park,在曼哈頓那一端有港口及渡輪,有沒有在這裡停靠就不得而知了。這個公園人看起來更少,我只在門口晃了晃就選擇離開。


(有柳樹喔!)

離開這裡之後,我往看起來像是市區的地方走,繞來繞去看到了好幾間畫廊以及書店,但就是沒有什麼人潮,餐廳看起來也都挺高級,街口還有星巴克,種種建築出現在這裡都是一種不協調的感覺。


(畫廊有展覽也有賣書)


(木雕是小熊維尼喔!)

走了很久都找不到地鐵站,我決定要問人了。一個金髮女生停了下來,告訴我就在前面街口右轉有個地鐵站,我轉彎才發現那是我一開始就經過的地鐵入口,右轉後的路就是Jay st.,我繞了一整圈。


(這一站叫York Street.)

拍照的時候還有幾個人跳到我面前,旅行久了對這樣的舉動見怪不怪,倒也舒緩了我的緊張感,下次還會來嗎?明明就是個挺好的地方,有河有風景的......

回到市中心,突然間又餓又累,考慮很久有點不想回家吃飯,但也不想走到10th AV.吃Empire Dinner,我後來在23th.st.那站下了車(就在我上課的地方),然後到Madison Park裡的Shake Shack買了草莓奶昔,公園裡有著露天坐位區,今天的探險用盡了我所有的力氣。


(這裡的漢堡也很有名,改天來這兒吃午餐)

大概是還嫌今天走的路不夠多,坐了一會兒我又決定走去port authority搭車,上次走過一次,大概是半小時到四十分鐘左右的路程。


(7th AV上的街頭裝置)


(7th AV路上都有這樣的標誌)

其實我對7th AV不太了解,看起來可能也跟時裝有關,下次查了資料再告訴你們。

以後我應該不會再做這麼危險的事了,一次已經精疲力盡。

景色實在很動人;





如果你在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