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2009-陳綺貞演唱會。

兩天的演唱會,坐的位置不同,得到的感動是一樣的;
2009陳綺貞太陽演唱會,我們享受到無比的溫暖,還有一場精彩絕倫的視聽饗宴。

第一天坐在紫一C,位子其實算挺好,就算是在側邊也可以看到完整的舞台。當燈光暗下,舞台放起影片並響起手的預言時,演唱會正式揭開序幕..

8、7、6、5、4、3、2...

白色的布幕落下!綺貞跟團員們全都站在舞台上!這一幕的震憾實在大過我的想像!
接著由建騏彈下第一個音,「太陽」是今天的第一首歌,綺貞充滿爆發力的嗓音,真的就像是太陽一般溫暖了整座小巨蛋。

接下來的歌曲以「華麗的冒險」這張專輯做為基調,當「太陽」結束,綺貞緩緩走向台後,舞台的昇降梯將她升起到背景的月亮前,形成一幅在月亮前唱歌的剪影,「腐朽」於是開始進行。

這次在曲目上的編排跟A piece of summer恰好相反,一開始就祭出搖滾樂風帶動整場氣氛,繼續唱了「self」、「天使」、「花的姿態」(綺貞還戴上了狼面罩!看起來好性感啊!),這時舞台降下了一片有四個面的鏡子在綺貞背後,在「花的姿態」結束時,鏡子正好落地,綺貞開始清唱「孤獨」這首原本只收錄一小段在「讓我想一想」專輯裡的歌曲;演唱會唱的是完整版,背後的鏡子像是整個世界都只剩下了自己的身影,只有自己與自己的歌唱與對話...

孤獨是冬夜下的雨
孤獨是清晨的嘆息
孤獨是一首歌的名字...

「華麗的冒險」接續、「就算全世界與我為敵」、「Sentimental Kills」;聽到「Sentimental Kills」還是會不自覺的歇斯底里啊!

到這裡算是結束了一個段落,舞台清空後,王雁盟老師上台坐在舞台左邊的昇降梯緩緩上升,配合著背景影片(綺貞與一隻飛翔的蝴蝶),獨奏一曲拿手的手風琴;綺貞也在曲間上台準備,換了一套吊帶褲與畫家帽,散發著一股英國藝術的氣息,而第一首歌當然也要符合這樣的情景---「下個星期去英國」:綺貞說這是一首關於友情的歌,長大後的我們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常常和原本很好的朋友漸行漸遠,於是她寫下了這首歌;然後是一首關於愛情的歌---「倔強愛情的勝利」:我的自由全都送給你,好的壞的全都放棄,這就是你倔強愛情的勝利,得到的也許是你不要的結局;友情與愛情之後是描寫生活的「失敗者的飛翔」:讓我聽你說話,給我肩並肩的擁抱...

這一段結束在新歌「一首歌讓你帶回去」,聽到目前為止,新專輯的歌都跟以往的曲風有著不小的落差,整個意象是完整的,卻又更豐富多元,我想我很慶幸演唱會後才發行專輯,這樣才能讓我好好的仔細聆聽新歌,不受到其它打擾。

如果「陳綺貞屬於搖滾這一掛」的說法令人無法想像的話,你一定要親身參與她的演唱會,因為接下來,演唱會的重頭戲才正要展開!

只有現場才聽得到的「煙火」,綺貞詮釋的更具殺傷力,赤裸裸的情感表達,好幾次都讓我喘不過氣---快告訴我 你還愛我 用我最後溫柔的請求...;「我親愛的偏執狂」---充滿著天馬行空的想像,我實在是愛極了這首歌曲(某種程度上,我也是很偏執的啊);「躺在你的衣櫃」、「我的驕傲無可救藥」---這兩首歌也充份喚醒身上所有熱情的細胞!

煙火開始的這一段,綺貞換上了新的造型,看起來像是軍裝,也像是改良過後的旗袍,很具有搖滾的野性!而在「我的驕傲無可救藥」看似結束的時候,小虎彈奏了讓全場都為之瘋狂的電吉它solo!搭配著原本歌曲的四個和弦簡直就是無人能敵,全場的尖叫聲此起彼落,小虎真的是神啊啊啊啊啊啊!

接著綺貞出現在小巨蛋的後方搭上了巨型雲梯,讓後方二、三樓的同學們也一起感受「等待」的魅力!(我只能說我不管坐在哪裡,身邊的人都非常不high,我已經站起來又唱又跳的,大家都還是靜靜坐在椅子上,這裡不是搖滾區嗎!前面聊天的情侶幹嘛不分一點力氣來搖滾!後面的合唱團剛剛不是合唱的很開心嗎!口去!)

喔喔喔,「等待」完是開心的拍照時間!「1234567」旋律響起的那一刻,大螢幕上也播放了可以開始拍照的訊息,綺貞在特區事先放了好幾個小木板,就是要在這個時候站上去跟大家一起拍照同樂!

你拍攝的 2009-陳綺貞演唱會。

「我們一起大合照好不好!」綺貞說。誰的演唱會可以這麼歡樂!就好像同樂會一樣,歌手還能下台跟所有的觀眾玩在一起又不怕受傷!

你拍攝的 2009-陳綺貞演唱會。
(綺貞上台拍照)

你拍攝的 2009-陳綺貞演唱會。
(1234,準備好了沒!)

你拍攝的 2009-陳綺貞演唱會。
(好美喔...)

接著當然是一定要唱的「吉他手」!這次特別的是在間奏加了團員PK的橋段,依序是綺貞V.S奇哥、綺貞V.S建騏、綺貞V.S羿妏(羿妏彈的是抓泥蚯BASS版XD)、綺貞V.S小虎;當然在PK前要先換上電吉他,到這裡全場已經HIGH翻了!平常實在太難得看到這麼狂放搖滾的綺貞,演唱會給予我們的驚喜簡直就超乎我們所預期,好過癮啊!(她真的是個Rocker!)

HIGH到最高點,在緩和情緒之前還是要全場跳起來!「讓我想一想」平常都只覺得是首輕快的歌,但演唱會就是有這種讓大家跳不停的魔力!

我要多一點空間 好讓我再想一想~~~~~

時間就在不知不覺中過去,等到回過神來已經快要10點了,全場合唱「還是會寂寞」的感覺還是非常感動,我想綺貞在這樣的場館裡聽到自己的歌被大家唱著,心裡一定也相當感動!

「接下來要唱今天的最後一首歌---靈感。」我們怎麼可能就這樣讓演唱會結束!第一天坐在紫一C沒人一起喊安可就算了,今天連坐在特區,身邊的人也都安靜的跟鬼一樣,我才不管其他人怎麼看我,總之就是竭盡所能的喊安可,我才不要這麼早就回家!

大約過了幾分鐘,場館的燈終於熄了,舞台中間降下一個燈箱,上面有著一顆跳動的心臟(老實說我覺得那看起來有點像是剛生出來的海豚寶寶),當燈箱打開,綺貞換了一套很美麗的白紗,唱起了第一首安可曲---「魚」。

(第一天建騏好像太晚上台,第一個音下的很趕,第二天就有提早上台準備了)

第二首安可曲---「孤島」。

唱完後綺貞下了台,第二次安可前,現場先播放了當初記者會上首播的影片(添翼官網上也看得到喔!),看著綺貞這樣一路走來,從在墾丁賣自己的DEMO CD開始,到現在踏上了小巨蛋的舞台,雖然我沒有全程參與,現在卻也完全的臣服並且依賴著她的音樂,尤其是在2005年「華麗的冒險」,這張專輯在當時救了我一命,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再也不能不聽陳綺貞,追逐著每一場大大小小的演唱,欲罷不能。

第二次安可---「旅行的意義」

你拍攝的 2009-陳綺貞演唱會。

我也戴上了安全帽,準備跟綺貞一起旅行(帽子是陳同學送我的生日禮物喔);只是才戴上帽子,看著綺貞從場館後方緩緩昇起到空中,我就再也無法停下眼淚...

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都是你離開的原因,你離開我就是旅行的意義...

這首歌唱完,綺貞從場館後方騎著很可愛的小摩托車到舞台前方;第二天唱「旅行的意義」,綺貞哭了,她說有很多原因讓她感動,我想這些年一路走來,看到有這麼多愛著自己的人一起唱著自己寫的歌,真的是件很溫暖很溫暖的事吧!

你拍攝的 2009-陳綺貞演唱會。
(圖片引自自由時報/宇宙浩瀚)

「要趕捷運、公車,或是拿貴賓券,現在要先離開的朋友可以先走沒關係!我們要開始唱新歌了!」唱完「告訴我」之後,綺貞說著。

新歌「距離」,講的是遠距離戀愛,不過還沒有看到完整歌詞,我想其中一部份描寫的應該跟戀人間、心的距離有關(超好聽!快去預購!我已經預購三張了!)

唱到這裡我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安可(前面算來應該是第三次,但我想不止),後來綺貞拿出了吉他自彈自唱「小步舞曲」;上次在小巨蛋聽到這首歌是五月天演唱會,綺貞來當嘉賓的時候,現在可以在這裡聽到一整場完整的演唱會,真的是太‧幸‧福‧了!

「小步舞曲」之後,兩天的歌單就開始出現差異,第一天唱的是「每天都是新的練習」,然後還在現場首播了「太陽」的MV(好好看!超有質感...而且真的會感動人心!)MV之後又唱了「會不會」以及「九份的咖啡店」,到這裡才真的結束了第一天的演唱會!

而第二天,「小步舞曲」之後就先播出了「太陽」的MV,接著全部的團員都上了台,全場一起合唱了「孩子」以及「和你在一起」;在安可喊不停的時候,綺貞還叫我們台下的人先聊一下,他們先討論要唱什麼歌XD~最後小虎替綺貞伴奏了「太聰明」,綺貞再自彈自唱「80%完美的日子」之後,演唱會才劃下句點。

下次看綺貞的演唱會,千萬不要先走啊!第二天有好多人在播太陽MV的時候就已經離開了!怎麼可以早退咧!後面安可的福利都沒有享受到!早走的人一定會後悔到搥胸頓足!

另外,明明就只開放一首歌讓大家拍照,還是有一大堆人從頭拍到尾,第二天我的斜前方坐的是綺貞媽媽,綺貞媽媽前方兩個歌迷幾乎是從頭拍到尾,我實在很想跟他們兩個說:你們不要再一直拍了,綺貞媽媽正在後面看著你們啊...(同學們真的不要做壞事,會有報應的...)

還有,演唱會不是不能跟著唱,但是我是去聽陳綺貞唱歌,不是去聽歌迷唱歌跟聊天的,聽說還有歌迷帶高梁跟啤酒到現場,讓人非常傻眼...

總之,兩天的演唱會真的非常精彩!

希望中南部可以加場...
這麼棒的演唱會,看十遍都不膩啊啊啊!

最後,拜託一定要出DVD!

我好想要保存太陽重生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