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正在閱讀的小說:布魯克林的納善先生---

 

因為有了些新的計劃,還有今年初就欠下的四個月卡債,於是固定買書的習慣必須先暫停一段時間;那天我們到離家不遠的圖書館辦了新的借書證,雖然架上想看的書都已經被借走,甚至排了長長的預約人龍,我還是暫時告別喜歡的新書味道,在這裡找尋適合自己閱讀的書。

 

在紐約的時候,我最喜歡到布魯克林區走走,當初還神經兮兮的覺得這地方危險(一切都是好萊塢電影害的),來回幾次之後卻很想在這地方落腳(其實只要離開了曼哈頓,時空就會自然的緩慢下來),從地鐵站走出來一直到Brooklyn Height的這段路上,兩旁的屋子都有一種很舒服的氣息,車也不多,石板地在陽光下會散發著一股溫暖的味道。

 

更吸引我的莫過於屋子都搭配著落地窗,不管是早上還是傍晚,陽光都會自然的照進屋裡;而且這地方可以看見曼哈頓還有夕陽,有很棒的咖啡店以及二手書店,也有我喜歡的服飾品牌,所有的一切都融合的很是自然。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困在這個狹小的城市裡好悲慘,即使比較起香港或是日本的居住空間,我們擁有的已經很足夠,還是會偷偷羨慕著欲望城市裡,凱莉的住所。

 

 

---底片---

 

 

這幾天常常想著為什麼要買DSLR這件事情,並不是後悔,而是想要替自己之後的生活理出點頭緒,總歸攝影就是一條不歸路,相機跟鏡頭永遠沒有「夠了」的那天。

 

我想用DSLR大概就是一種太極的境界,必須把所有的東西都忘掉之後,就可以拍出好照片了(誤)。

 

到最後我還是依戀著底片的味道,還有那些不可預期的美麗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