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的想法很多,或許是因為心裡的結慢慢的打開,願意接收的訊息多了,思考的方向也廣了一點。

失而復得的跨年夜,我得到的不只是跟大家共渡的假期而已,還有著心裡面好大好大的滿足,說不上來的、很感動的、很珍惜的。

還記得去年五月,從高雄一個人坐飛機回台北的那一天,我心裡想著:要是現在提著行李就這樣一個人獨自旅行,好像也沒有那麼的不可思議;的確,後來我是真的一個人拎著包包到另一個國家好多天,過著調適自己的生活。

沉澱很有用,讓自己徹底的放空一陣子;不必緊緊張張的過著、不必把自己卡在死胡同裡,還硬往牆角鑽,我找到了讓自己好過的生活方式、找到了讓自己可以開心活著的樂觀思考邏輯;然後回頭看看前陣子的我,你會微笑著搖搖頭,知道那真的害慘了自己跟身邊的好多好多人。

然後,我想說聲對不起。

混亂的一整年、混亂的心情、混亂的一切,該結束了。

對於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貼近或是疏離的拿捏,還是在小心翼翼的摸索。不想太親近,也不想孤僻的只剩下一個人體會寂寞;老實說這部份還是有著些許的矛盾,想依賴又想堅強的情緒來來去去。

我在心裡築了一道牆,然後每個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親近,對於《熟悉》,也有著不同層次的界定,就像可能你我認識了六七年,某一天突然發現原來我與你想像中的那個女生有著些許差異,可能更成熟、可能更稚氣,端看我們熟悉的層次到了哪個階段。

《階段》對我來說很重要;能越過那道牆有個很重要的指標是“自在”:

「我們能不能即使不說話也能自在的相處著?」

大概是厭煩了總是需要構思話題,偶爾失去力氣的時候,還能跟我有所連繫的,只會剩下那些可以坐著不說話的朋友;

靜靜的、了解對方心裡想的、不尷尬的。

其實,心裡的那道牆可以很矮或很高;有時候通常是我在拒人於千里之外。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