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不該說“給不起”,而是必須從其他朋友身上獲得。

前幾個星期,陸續接到E與P的電話,打來的時間都接近午夜,聊的是工作不順,還有生活瑣事;他們都有各自穩定交往的女友。

我其實不太擅長當這種張老師的角色,很多時候我總是辭窮,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角度跟方式才能安慰對方,只能笨拙的聽他們想說的,然後偶爾搭上幾句。

P說他因為工作的事情對女友發火,他覺得很抱歉,但是真的解決不了這種情緒低落的問題;於是天天喝酒、抽煙、失眠。

E則是太過忙碌,已經好一陣子沒跟我們見面,放假的時間也總是在週間,生活作息全都與我們顛倒交錯。

然後我才了解,有些東西原來真是另一半給不了的。

在女朋友的角色中,我一直是個很小氣的人,放任自己擁有眾多男性朋友,卻不希望對方有稍微要好一點的女性朋友〈我承認了!我承認了!我承認了!〉;這種沒來由的不信任其實其來有自,這麼多年了,也不想在現在翻起舊帳,只是我深信每一個交往過的人都會在心裡留下或多或少的陰影〈美好的回憶往往不復記憶,我這人專門記恨〉,就像我到現在還是不敢跟男友合吃一份晚餐,也不敢從男友的碗裡撈些什麼來嚐嚐味道;打球的時候害怕自己站錯位或是搶球,讓另一半怒火攻心、大發雷霆;有人要到家裡接我,我也提早十分鐘做好準備,以免最後害人遲到或是在樓下久等,嘴上雖然不說,卻會在臉上寫滿不悅〈我自己也討厭等人這回事〉。

前陣子我偷偷的為了某個來電鈴聲感到焦慮,一般人大概不會這麼無聊的去發現鈴聲不同,但是我就是這麼的無聊敏感,鈴聲不同代表某些特殊的意義,更有可能是專屬於某一個人,一直到現在,我還是莫名的疑神疑鬼。

說真的,我焦慮的沒有立場,也沒有任何意義,目前正試圖要說服自己: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倒我低!〈我最近真的很無厘頭〉另一方面也想要讓自己對於這種事情學著放寬心去看待;我可以這麼的相信自己,我當然也要相信在我身邊的另一個人〈說的一副有人在我身邊的樣子~沒有~沒有~一切都是幻覺~〉。

C曾經告誡過我,我的不安全感讓另一半壓力很大,當時我不聽,仍舊我行我素,其實想想,我自己也曾經是那種不安全感底下的受害者,怎麼現在也學不會去體諒別人?所謂的冤冤相報何時了,大概就是這個道理〈哪裡是啊?!〉

接到他們的電話,我才真的可以了解有些事情必須從朋友身上獲得,男〈女〉朋友說到底只是多了一層愛情,並不能完整的給你任何生活或是工作上的建議,所以當他〈她〉們需要其他人的幫助時,其實也可以不要這麼介意。

最後,還是要用力說服自己:一切都是幻覺!聽到的都是假象~

王力宏唱的是如果愛;張學友唱的才是第一個清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